是妳,让这个五月变得更温暖

2018-05-09

活动介绍 录取名单 参与说明

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

你哭,她也哭;你笑,她也笑;

你心痛,她更心痛;你幸福,她才幸福。

“女子虽弱,为母则强”

就是她最好的形容词。

这个五月,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们推出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期待能在我们的活动中与你相遇。

 

特色活动一

志愿在康园之母亲节专场活动

【项目简介】

按照“一站一队伍,一站一课表,一站一平台”的理念动员志愿者走进18个街道康园工疗站,提供持续性、经常性、有计划、有组织的志愿服务,辅助工疗站学员(智力残障和精神病康复者)学习生活技能,更快地融入社会生活。

活动内容:

活动当天,志愿者会带工疗站学员们认识了解母亲节,一起DIY手链环节。除此之外,我们还增加了一个表白环节,一起用歌声来表达对母亲的爱。

地点:

凤阳街工疗站

时间:

5月10号下午14:00-16:00

特色活动二

彩虹计划之母爱前行

【项目简介】

“彩虹计划”病患儿童陪护是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区服务部的特色项目之一, 2015年获得广州市第六届飞扬奖项目类金奖。意在通过志愿者的介入,缓解住院儿童及其家长的心理压力,在住院儿童及家长之间建立支持网络,为住院儿童的康复及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

活动内容:

活动当天,海珠区“彩虹哥哥”和“彩虹姐姐”(志愿者)们会到中山一院探访患病住院儿童,教会他们手语操、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倾听关于母亲的故事,加深小朋友们对母亲节的认识,增加与母亲的亲密互动。希望让他们学会在微笑中动动手、动动脚,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病痛,给冰冷的病房划出一道绚丽的彩虹。

地点:

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越秀区中山二路58号)

时间:

5月20日下午14:30-17:00

特色活动三

海珠区志爱餐之长者嘉年华活动

【项目简介】

由妇女志愿者组成“志爱餐”志愿服务队,带领活动志愿者每周定期上门探访独居长者,为他们提供一餐亲手制作的爱心午餐,让独居长者感受社会关爱,丰富晚年生活。

活动内容:

嘉年华当天,不仅有嗨唱经典、DIY母亲节礼物等有趣温馨的游戏环节,还有“书法大师”教写书法、“最美歌声”和你k歌等自由交流环节喔!

地点:

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多功能室

时间:

5月26号上午8:30-11:00

注:以上活动的更多详情将会陆续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感兴趣的小伙伴记得来参加哦!

 

5月13日,又一年的母亲节,

不知你们是否陪伴在你们母亲身边。

不管工作再繁忙,学业再沉重,

也请记得跟母亲说一句“母亲节快乐!”

节日只是一个形式,

但爱母亲是一个行动,

我们要把爱她,

变成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