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在湖北,但我选择坚守在广州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0-03-05

活动介绍 录取名单 参与说明

 

袁海波

中共党员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后勤保障人员
参与琶洲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义不容辞

 

“我是一名党员,参加防疫工作义不容辞,其次身为一名退伍军人,就应该身先士卒,时刻准备着。”

服务的第一天下着大暴雨,袁海波站在风里雨里值守,对每个进入的人员和车辆认真检查并测量体温。

想着湖北还有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一线工作,他觉得自己所做的微不足道,虽然衣服和鞋子早已湿透,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激励着他坚持到底。

 

我们需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袁海波也经历许多难忘的事情。最让他难忘的是曾经遇到一名不愿意配合的居民。

当时他检查坐在车上一位准备去亲戚家的居民,但通行证明和相关证件不符合进村要求,袁海波就请他先下车并跟他说“根据广渔居委会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您这边证件不符合进村条件,可打电话让里面的家属出来接您进去”,那位先生当时立刻情绪激动,不愿配合,甚至言语过激,对袁海波进行责骂。当时袁海波听了觉得有些难过,但出于党员的素养和疫情为重,他克制自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这位先生最后态度缓和并配合他工作。

非常时期有许多非常之举,袁海波觉得大家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应该在做好自身管理的同时引导身边人一起行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家人的支持让他倍受鼓励

袁海波的父亲和母亲目前都在湖北,是全国重点疫区的人员,近期一直在家居家隔离。听说远在广州的他要去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的父亲和母亲都非常的赞同,说国家和部队培养了他,现在国家有困难,就应该起到模范作用,同时希望他能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

袁海波的太太也非常支持他参加此次疫情防控,说只要活着就应该多做有意义的事情。他们是善良、勇敢的一家人。家人的支持让他倍受鼓励。
“我内心真的非常欣慰,谢谢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全国人民心。袁海波觉得参与此次服务是一份珍贵记忆,他们铭记于心。袁海波说看到了许多中小企业倒闭、店铺关门,找工作也难上加难,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敢乱花钱买东西,要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更重要的,这次疫情让他更懂得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更加珍爱亲人和朋友。

编辑:UZ7、Timbo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