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2020-03-03

劳泳洁

共青团员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大一学生

参加昌岗街晓港东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一名“00”后青年的责任心

 

在看到疫情蔓延全国的新闻,泳洁在家干着急。一张张感人的请战书,一个个奋战的背影都触动了她。

这时收到社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于是,她果断报名昌岗街道晓港东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个时候参加志愿服务,会担心有风险,但同时也迫切需要志愿者的力量。

泳洁坚定地告诉我们,“我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也应该承担一份责任,奉献一份爱心!”

 

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努力

她说,通过这次参与服务,她深深地感受到了所有人都在共同对抗疫情,全国人民是心连着心的。

♥在和社区工作人员交接任务的时候,他们对泳洁说了无数次谢谢

♥居民在认真配合泳洁测体温的同时,也不忘关心和感谢

♥在服务时,泳洁还认识到许多和她一样的志愿者,他们也在积极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

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结束的那天很快能到来。

面对疫情,乐观的心态很重要

泳洁跟我们分享到,面对疫情,除了积极做好防控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也非常重要。

在服务期间,泳洁遇到了一位幽默风趣的老爷爷,在给他测温的时候,他笑着对泳洁说:”我一天要中好几枪呢”。老爷爷的话把原本处于紧张状态的泳洁逗乐了,从这句短短的话里她感受到了居民对抗击疫情的信心。

这次突发的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居民仍然乐观面对,“我也有被大家乐观的情绪所感染。我相信这是居民相信政府的工作,也能看出他们对我们的服务工作很满意”,泳洁很满足,“希望所有的志愿者都能保护好自己,也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

编辑:三心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