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这次疫情,我发现我骨子里很爱学习……

2020-03-24

刘 祺

共青团员

北京化工大学功能材料专业大四学生

服务滨江街道远安社区沙地直街

对于此次疫情,我感到了紧迫感、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我做起。

基层工作者

是最容易被人遗忘的一群人

这段时间,我深深感受到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离不开各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居民的积极配合。

在这次疫情中,基层工作者放弃休息,一直坚守在岗位。我一直在社区值守,发现基层工作者的工作非常辛苦,除了要在社区开展排查,一个人也不能落下,还要同时处理日常社区工作,看到他们经常加班加点。

感谢这一群可敬的社区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为居民筑起一道防线。

疫情之下,

需主动帮扶社区弱势群体

这次疫情使得许多低收入家庭和独居老人的生活遇到不少困难,让人非常心疼。

在海珠区团委和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我和街道工作人员上门为困难对象派送慰问物资。看到我们的到来,他们都很开心,感激爱心人士在这个非常时期对他们的照顾,感谢我们主动帮助。这一次的探访经历让我印象深刻。

我遇见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时候,也能从中获得快乐和满足感。同时,我觉得参加志愿服务能锻炼自己,还能认识到很多有趣的人。在我服务期间,还未全面开学和复工,很多热心的志愿者都来参加,所以我遇见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我的收获。

每一位志愿者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有着不一样的故事。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学习到了不少知识和经验,为我将来走进社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经历这次疫情,我发现我骨子里还是很爱学习的,离开了学校感觉一点都不是滋味,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回到学校。

编辑:三心、Timbo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