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海珠志愿者助力环卫工人清“山竹”

2018-09-22

上周,超强台风“山竹”肆虐广州,暴风雨过后,许多街道一片狼藉,无数老城区受灾严重,路边垃圾成堆,街边树木大量倒下,尽管环卫工人已日以继夜的清理,但道路两旁依旧堆积着无数的废旧垃圾。

众志成城清“山竹”

经过20号晚的紧急号召,昨日下午100多名的海珠志愿者深入到滨‍江街道各个社区协助环卫工人们清理废旧垃圾,共同重绘美丽海珠。

经过一众志愿者在滨江街开展树枝树叶的清理、垃圾清除等服务,我们一共清理了近5吨的垃圾

上面这些都是志愿者们清理后的环境对比图。

 

暖心礼物赠给你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前几天海青协号召大家把家里多余的月饼拿出来慰问环卫工人的事情呢?昨天我们不仅和环卫工人一起齐心协力清理垃圾,也把我们募集到的268盒月饼送到了环卫工人们的手上。

衷心感谢广州市青基会,寰图(中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新城分公司及各界热心市民为环卫工人捐赠爱心月饼。

听见你们的声音

现场有许多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参与活动后的感受让我们来听听吧~

 

作为一名学生,今天参与“山竹”灾后应急志愿服务,才真正体验到环卫工人的不易,脏、累、臭就是他们工作的写照,他们的努力让我们体验到城市的洁净,感谢环卫工人,也感谢这么多的志愿者!

—— 学生志愿者小娄

 

参与了一整天的垃圾清理行动,看到了很多志愿者和街道人员一起参与到了行动中,他们和我们一起把掉落的树枝废弃的垃圾整理好放到垃圾车上拖走,每个人的额头上都是汗,大家都在尽自己的所能整理一个洁净的家园出来给居民。

—— 资深志愿者刘大哥

 

在这次的清理活动中,我看到了街道工作人员的积极,也看到了大家都无私及努力,即使汗流浃背也依然在努力帮忙清理垃圾,感受到了群体的力量,众人合力火焰高!

—— 自发参与志愿者阿琪

 

 

让温暖延续

 

今天,感谢有这么一群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志愿者朋友们,一起为了恢复一个干净和谐的海珠区而努力,公益一直在路上,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行!

 

最后,在此呼吁大家:

1.发挥互助精神,参与清理行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家居清理!

2.请勿随意丢弃垃圾,有大件物品需要丢弃的,请联系环卫工人,摆放到指定地方!

3.有意加入下阶段社区复建清洁行动的团队,可以与我们联系!

与其埋怨,不如行动!让我们共同保护美丽家园!

 

特别感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50多名志愿者对今天活动的倾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