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志愿者战“疫”日记 | 疫情虽无情,感动处处在

2020-02-22

 

“谢谢你,你的服务很好”

陈媚,这是她第14天参与滨江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在公交车站驻守给乘客测体温,在社区给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她说虽然很辛苦,但真的很开心。

2020年春节,手机不离手的我,屏幕都是疫情还是疫情,每天疫情状况人数不断增加,看着武汉一线的白衣天使疲惫的身影,是他们感动了我,他们在这场疫情中逆行而上,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不会无动于衷,所以我也选择了加入疫情战斗。上岗第一天,意气风发,为了是能能帮多少是多少。14天,是的,我坚持下来了,虽然也有辛苦,但真的觉得开心。记得在公交车站有位老爷爷戴不好口罩,我帮他戴好,还有帮他看车到哪个站点。最后看着他上车,老爷爷还不停的说谢谢,“谢谢!你的服务很好”,我已得到最好的安慰和满足。

感动处处在

姚春霞,作为一名党员,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参与到新港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坚守在岗位上。2月10月-16日,我到新港街的海洋社区进行服务,在小区门口帮助居民量体温、外来人员登报、电话排查、录入名单;作为党员,在当前形势下,尽微薄之力;经过这几天,我深知基层工作很不容易,疫情危害巨大,每个人都是英雄;我作为志愿者只是做了微薄的协助之事,却得到街道和居委会感谢和赞扬。

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从过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却也毫无怨言。天气很冷的情况下,有一些小区没有门卫,需要居委会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辉哥就是其中一员,忠于职守,岗位真的很辛苦。天气冷,居委办公地点也没有暖气,大家还是要慢头苦干。有些工作人员还要一边工作一边安慰家里人,特别有一些有小孩,孩子扔在家里,自己要每天上岗,很不容易。

疫情虽无情人有情,感动处处在,每个人都在关键时刻努力做抵挡危机的中流砥柱。

全省动员、全民行动,

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HOHO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