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志愿者战“疫”日记 | 你们的认可,是我坚持的力量

2020-02-27

社区居民的每一句“谢谢,辛苦了”

都在给我们支持

  汤宝琳

 

19岁,就读于广州广播电视大学法学专业,

参加昌岗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防疫阻击战正酣,青年应当先锋!欢迎各位团员积极参与所在街道团工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第四期疫情防控志愿者正在招募中,请点击链接报名……”
海珠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政务短信在汤宝琳的手机上弹出来,她觉得自己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海珠人,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海珠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政务短信在汤宝琳的手机上弹出来,她觉得自己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海珠人,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昌岗街道社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服务地点就在自己家附近。

 

“00后”的担当与责任心

汤宝琳告诉我们,原本她报名了第四期、第五期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后来因参与学校线上课程,只能趁着周末继续参与。目前她已经参与了6天的服务,但她表示还会继续参加第六期(3月2日-8日)服务。

在上岗服务期间,她每天与昌岗街道办执法队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进出晓园路口的居民测量体温,并对从外地返穗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虽然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但汤宝琳也展现了“00后”的担当与责任心。

因路口来往行人很多,但只有两支体温枪,经常出现排队进行体温检测的情况,汤宝琳在快速完成自己那一条队的体温检测后,还主动帮助另外一条队伍测量体温,执法队工作人员看到这名年轻的小女孩止不住赞叹:“小姑娘速度还挺快 !”每次遇到外地返穗人员,汤宝琳总会多留个心眼,要求返穗人员进行穗康扫码登记,对不是粤牌的私家车、出租车和网约车扫描行程记录二维码登记,不遗漏每一个人、每一台车。

 

一句“谢谢,辛苦了”

让我充满力量

 

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原本她以为会挺复杂的,需要专业的技能、口才、丰富的经验等,通过参与这次志愿活动,她觉得参与志愿服务其实是一件简单快乐的事情,居民说的每一句“谢谢,辛苦了”都令她充满力量。

“在体温检测前我主动跟路过的居民说一句“早上(下午)好”,有很多居民也会回应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我想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我觉得居民的回应就代表着他们也体谅我们支持我们的工作。”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能成为光荣的志愿者感到特别的满足,我们齐心协力,真诚奉献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是的,我们一定能赢!
 

 

  许斐

18岁,就读于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石井校区)

参加琶洲街、赤岗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许斐,同样也是一名有责任心的“00后”。

2月17日-2月20日,他协助琶洲街道磨碟沙北居委进行电话核查;
2月24日2月29日,协助赤岗街道鹭江社区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以及做好对外地返穗人员的登记。

 

从番禺到海珠

距离从来不是问题

 

春节前,许斐未能入选学校的春运安保支援任务名单,他有些遗憾。正巧在社会各界奋力抗击疫情的时刻,他看见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于是马上响应号召,报名参加。

虽然家住在番禺大石,但每天坚持准时到岗,服务过程中谨慎又细致,“也会害怕有感染的危险,但也必须尽责,不能错漏任何一个风险。”

我骄傲,我是海珠志愿者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许斐遇到了许许多多热心居民,他们都积极地配合防疫工作,还非常礼貌的说“谢谢,辛苦了”,也收到了许多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这令他非常感动难忘。“社区工作人员给我准备了好多饮用水随时补给,还告诉我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了解我每天上岗的情况和居民情况。”

居民的一句句“谢谢,辛苦了”他都放在心上。“我已经报名第六期服务了!”他很开心的说,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满足,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感到自豪和骄傲。

 

谢谢,志愿者们辛苦了!

全省动员、全民行动,

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UZ7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