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组建防疫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烦恼丝”

2020-02-24


海珠区团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广泛动员社会资源组建了海珠区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持续性为战斗在海珠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社区防疫工作者以及复工复产的建筑工人等提供爱心义剪志愿服务,贴心为他们解决“烦恼丝”,专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

“疫”线故事分享换爱心义剪服务

2月23号傍晚,利用医护人员短暂的晚餐休息时间,海珠区团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招募了5名爱心义剪志愿者理发师,免费上门为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多名长时间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医护人员提供爱心义剪服务。

活动现场,防疫医务人员与理发师均落实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和手套,严格清洁、消毒理发工具,每个剪发区域之间相距1米以上,需要理发的医护人员有序排队等待叫号,避免扎堆等待。

义剪过程中,医护人员会与志愿者理发师分享自己在前线遇到的难忘经历或自己每天的工作内容,30多个不同的“疫”线故事,让志愿者理发师更加了解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不容易。

 

短短一小时,在理发师“魔术刀”下,30多名防疫医护人员换上了“新颜”,看见镜子中的自己重新焕发活力,医护人员们连日来的疲劳消除了不少,纷纷对志愿者表达了由衷地谢意:“这样的义剪志愿服务太贴心、太及时了。现在真是神清气爽。”

资深义剪志愿者第一时间“请战”

 

“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太不容易了,我愿意成为第一个报名支持他们的人,只要我有时间,请尽管安排我参与义剪服务!”,爱心志愿者理发师徐润贞(以下称为“贞姐”)在收到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的义剪志愿者招募后第一时间跟义剪志愿服务负责人“请战”。

贞姐是一名资深的海珠区社区志愿者,从2007年起就上门为残疾人、独居长者、困难家庭等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一直坚持了13年,每周风雨不改定期前往晓港公园志愿驿站、泰成养老院等地方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

义剪志愿服务队将常态化服务

义剪志愿服务队已在2月中旬开始分别在大元帅府志愿驿站、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等开展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爱心义剪志愿服务。

 

 

接下来,义剪志愿服务队还将聚焦需求、持续发力,为海珠区复工复产的建筑工人、街道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义剪服务,请大家支持我们!

报名成为理发师志愿者,请点击链接或识别二维码▼▼
海珠区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爱心义剪志愿者招募,等你加入!

识别以下二维码

报名爱心义剪志愿者

全省动员、全民行动,

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HOHO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