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努力成为女儿的榜样”

2020-03-19

张 晓 婷

“晓婷,这次报了几天志愿活动,明天要准备你的早餐吗?”
“起床啦,妈做好了早餐,你吃了早餐再出发。”

“老婆你几点回来,等你吃晚饭。”
“妈妈,你明天是上班还是参加活动呀?我整天都见不着你了!”

张晓婷每天都会听到来自家里人的“问候”。

 

自2月9日开始,张晓婷便一直参与海珠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开始张晓婷是瞒着家里人报名参与的,因为这次疫情的病毒传播力极强且容易感染,她非常害怕家里人担心,也害怕他们不同意,隐瞒太久让张晓婷总感觉心里难受。

在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那天,她终于鼓起勇气主动告诉家里人。让她感到意外的是,家里人非常支持她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着家人的叮嘱和期望,张晓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岗位上。

努力成为女儿的榜样

“宝贝,妈妈要去参加服务了哦,你在家要乖乖听爸爸和奶奶的话!”张晓婷转身关上门驻足了许久,自参与疫情志愿服务以来,张晓婷陪伴女儿的时间少了,她觉得有点愧疚。她11岁大的女儿自然有点“埋怨”放假了也整天见不着妈妈,但说的时候女儿的嘴上是笑着的。

当一天忙碌的服务结束,回家看到女儿开心无忧的模样,那一刻她知道了“我们守护一方平安,就是在守护自己的小家”。张晓婷每次把参与疫情防控的活动照片给女儿看,她女儿总会跟她说:“老妈你真勇敢!”张晓婷相信她的以身作则、她的奉献精神会成为女儿学习的榜样。

 

简单繁琐的服务

犹如自身工作牢记在心

除了前期的复工排查、致电返穗人员了解健康情况外,张晓婷也在社区路口对所有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嘱咐居民要注意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严格审核返穗人员并做好资料登记,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岗位值守防控工作,简单繁琐的服务犹如自身工作牢记在心。

张晓婷说,虽然她在这个疫情期间也要上班,但她觉得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她努力做到不遗漏每一台车、不错过每一个行人,一遍又一遍地耐心向进出的居民宣传广州市疫情防控措施。

 

珍惜身边的人,常怀感恩之心

每天关注当下疫情新闻,看到前线医护人员那么累,张晓婷觉得自己活着就应该为国为民出一分力。在这次的服务中,她收获了许多,和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从陌生到熟悉,从配合到支持,从感谢到喜欢,她非常感谢居民的配合。经历了这次疫情,张晓婷说她比以前更懂得珍惜,更懂得感恩,“现在新增病例逐渐减少,多省出现0增长,这阶段性的胜利来之不易,是靠千千万万个市民共同努力而来的。”

编辑:三心、Timbo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