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的事情虽然简单,却又非常重要

2020-02-24

方景玲老师,趁着学校复工前,来到了新港街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种子正在萌芽…

02月20日周四
我叫方景玲,是海珠区一所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
2020年,所有人都过了一个很特别的春节,没有走亲戚拜年,没有亲朋好友聚餐,没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所有人,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响应国家号召,不聚集,不串门,各自宅家,共抗疫情。而我,也成了千千万万宅家抗疫人士的一员。

毫不犹豫地参加了

一次点开粤省事查看信息,偶然发现粤省事小程序上可以登记做志愿者,一直很想做但不清楚程序不知怎么开始的我马上就注册了,并且选择了正在进行的一个活动“海青协-海珠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毫不犹豫的就报名了!按照报名操作指引联系到海青协的工作人员,给我做了安排。

我们做的事情很简单,但非常重要

2月19号早上九点,我到海珠区新港街道攀桂社区报到,正式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
社区袁主任对我的到来表示非常感谢,和我说了因为复工人员开始陆续返穗,社区非常多的工作需要安排,各种数据统计、核查、以及走访,必须将所有工作落实做好,才可以更好的保障社区所有人员的健康安全!她一边说,一边倒了一点水,和我说喝口水就带我下去岗位,其实她还没吃早餐,趁着喝水的时候在办公桌吃了两口,真的就两口,然后就带我出发了。我心里顿时有点难受,他们早餐都还没顾得上好好吃完,胡乱吃几口就又不停忙活,在安排着各项工作,操心着社区的每一个人…

袁主任一路和我说明情况以及工作安排,一路也不停接电话、打电话确认其它工作的落实,把我带到了怡乐路的一个疫情防控点-党员先锋岗,开始了我的工作。和我一起的另一位工作人员是单位安排过来的党员,一起为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为返穗居民做好登记,并督促进出人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我知道我们做的事情很简单,但是却又非常重要!居民进出都很配合测量体温,对我们的坚守也都表示感谢。

虚惊一场

短短时间内的值守,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一位小哥,他的档口就住在我们值守的巷子里,平时帮街坊送快递和送水,由于当天较忙,又跑来跑去的送货,太阳又大,送完货回来到我们测量体温的点测了两次都是超出37.3,当时我们很紧张,小哥也很害怕,但是询问了没有任何不舒服,看到小哥满头大汗,想起可能因为活动量大以及气温高的问题,便让他在外面静候,过了一会儿重新测量了三次都是36度多,大家这才放心,原来是虚惊一场了。

 

很开心可以有这次机会,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的新闻说广州撤销了很多个高速路、快速路的体温检测点,由原来的220多个减少到60多个,广州的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几天不是0增长就是1增长了,湖北的每日确诊也下降到3位数了。

 

是的,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了。

 

♥静待春暖花开♥
2020.02.20

 

全省动员、全民行动,

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HOHO、Timbo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