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长远,难忘初心,70名志愿者以环保徒步行动向党98周年致敬!

2019-07-06

7月6日上午,由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滨江街团工委、海珠区大元帅府志愿驿站协办,广州市羊城志愿服务基金会资助的“徒步走健康,行动促环保”——海珠区志管家庆祝建党98周年城市环保徒步活动在大元帅府广场开展,70名志愿者以徒步行动参与城市环境维护及美化工作,同时宣传垃圾分类和开展旧衣回收行动。

挥动手中小国旗,热烈庆祝我党98岁生日!

在海珠区大元帅府广场前,大元帅府志愿驿站的志愿者们以精彩的舞蹈表演拉开了徒步活动的序幕。参与活动的党员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向现场参与徒步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小国旗的传递,传递浓浓爱国爱党情。志愿者们激动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不仅是对建党98周年的祝福,亦是对志愿者精神的一种传承。

 

环保徒步、垃圾分类、旧衣回收,齐开展益起行!

环保行动形式多,人人皆是环保卫士。志愿者们沿着大元帅府广场两边徒步出发,握紧手中的垃圾钳,捡拾城市道路上的垃圾,并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资深志愿者海英姐反映,志愿者们捡拾最多的城市垃圾是烟头,并呼吁各位吸烟人士务必把烟头丢往垃圾桶内,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通过居民的自觉行为让城市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除了环保徒步行动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旧衣回收和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向现场志愿者们和附近居民普及相关环保知识。

通过现场的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如果旧衣服直接扔进垃圾箱的结果不外乎被焚烧或者直接被掩埋,焚烧破坏大气,掩埋污染水质。但经过旧衣分类、处理、加工,可以制造成其他的产品,如汽车的绝缘材质。废旧衣服是可以变废为宝的资源,衣物虽旧,但环保行动无价,我们生活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去维护!

上海的垃圾分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我们的垃圾分类宣传也要赶上热潮。“电池、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 “废手机充电池属于哪类垃圾?”……志愿者们在垃圾分类的宣传摊位上通过游戏互动,思考和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吸引了附近居民的围观与参与。

垃圾要分类,社区更美丽,希望每一位居民都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学习红色革命经典,致敬革命先烈!

各小分队志愿者完成了约2小时的环保徒步后,参观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学习红色革命经典。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是依托广州市孙中山大元帅府旧址筹建的人物纪念馆,具有十分重要的革命意义和历史价值。

志愿者们在参观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时感受了当年革命先烈日常办公地方的气息,对革命历史有了亲身接触的认识和了解,由衷地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了中华之崛起而献身革命的壮烈牺牲精神。

党员志愿者芳姐表示:“作为当下志愿者,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使命,用心做好每一个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工作,向社会传达爱国、爱党的精神,用志愿服务正能量感染身边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