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一线医护人员,她是我的榜样!

2020-03-10


邓 昕

共青团员,江西理工大学大二学生

2020年春节,“最短寒假”突然变成“超长寒假”。看到国家正值疫情紧张时期,邓昕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主动提出参与滨江街道海城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

我的妈妈是医生,她是我的榜样

我的妈妈是一名麻醉医生,其实这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就是受到妈妈的影响。在疫情开始的时候,妈妈在单位的组织下,积极请愿支援社区医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去到社区医院,妈妈每天工作都很忙,要协助居民问诊、测量体温、处理突发情况。最近妈妈还跟我分享,在组织科室进行新冠病患者手术的演习。妈妈在一线工作的经历都让我觉得特别感动。

除此之外,妈妈还是一位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只要休息有空闲的时间总会去街道参与志愿服务,她还会鼓励我要多出去参加社会实践,除了可以提升自己,还能为自己的社区出一份力,是好事。非常感谢妈妈,我一直以我的医生妈妈为榜样,作为“00”后的大学生,这次我不可以在家做“咸鱼”啦,也要来参加!

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

我在滨江街道海城社区的主要工作是打电话排查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情况,电话回访穗康小程序。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看到了,无数的基层工作者都是伟大的“逆行者”,风雨无阻的为居民服务。

另外我也很感激居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虽然偶尔也会遇到不配合的居民,但在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的指引和教导下,我也逐渐学会如何让居民重视防疫工作,如何安抚一些长者由于前期没有做充足防护而产生的恐惧。

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责任意识也不断增强。我希望为居民们的健康努力,面对他们咨询,我也能耐心解答。

关爱是相互的

“甘嘅情况下,大家健康最紧要啦!”这是我在打电话回访时居民最常说的一句话。每次听到都觉得温暖。
有一次在社区门口检测体温时,当时天气有点凉,一位老奶奶发现我的袜子不够长,担心我会感冒,再三叮嘱我第二天来的时候穿袜子要把小腿包得严严实实的,我觉得特别暖心。

关爱是相互的,街坊邻里的关爱可能是一句问候、一句提醒,而我把对居民的关心转化成参与这次的志愿服务,守护居民的安全,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hoho、Timbo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