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被理解,但我们始终坚持初心

2020-03-02

 

刘丽莹

共青团员,南方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大一学生

这一次,所有人都是局中人
在得知疫情蔓延全国的情况下,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就果断报名了。

2月26日,我参与了瑞宝街道晓港湾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在社区出入口为进入居民量体温,登记和提醒返穗人员,这是一个难度不大但需要耐心的工作。

几天的服务下来,也总结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和收获
▶量体温不能占用进入社区的居民太长的时间,同时也不能让居民感到不舒服
▶红外测温计需要在居民进入社区前进入使用模式,要运用好这个小技巧,否则测温过程会较麻烦。
▶还要把握好测温计和人之间的距离,否则会测温失败或者让居民感到不适。

掌握了这些小技巧后,居民的配合度和参与度都有很大的提升。我参加了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仅学会了使用测温计,还提高了做事的耐心和勇气。

“有一次,测温时比较匆忙,人已经站在了跟前,但是测温计还是待机的,然后一连按了几次都没测出温度,然后等在后面的居民着急了,催着我,其实我当时有点害怕,不知道怎么处理。后来保安叔叔安抚他们,还帮助我测温,我也学习到了怎样去处理突发情况。”更重要的是,在这次战疫行动中自己作为共青团员有贡献力量,满满的收获感。

曾经我也参加过花市义卖、支教、长者探访等志愿服务,但这次跟以往不同,这一次,所有人都是局中人,所有人都跟疫情有关,每一个人都必须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刘碧云

共青团员,家教老师

无论怎么样的声音,我都坚持初心
疫情伊始,刘碧云在家通过电视新闻和网络了解情况,看着节节攀升的确诊人数和不断援鄂的医护人员,内心总感觉她也该做一些事参与到这次疫情去,所以她报名了滨江街道草芳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

在这短短七天的服务中,她听到过不同的声音,有无奈声:“今天测了好多次哦”、有鼓励声:“今天有点热,再坚持一下就好”、有感谢声:“小姑娘,辛苦了,谢谢。”

街坊们大多都会配合工作:主动上前排队等候测量体温,外地回穗主动配合登记个人信息。“无论怎么样的声音,我都坚持初心,为社区做好一件小事,为疫情防控做一件小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小事汇聚在一起,最后就是胜利。”

在路边测温点坐着看着,她的眼眶慢慢湿润了,从大年初二刚回到广州犹如空城般,再到现在渐渐繁忙起来的街道,生机回来了,活力回来了!。

我们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全省动员、全民行动,

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UZ7

2020年 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