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服务的这段日子充实又有意义

2020-03-26

 欧巧倩 
共青团员,大三学生

 

 

 

这段日子充实又有意义

在疫情全国爆发、迅速蔓延的那段时间里,欧巧倩只能每天待在家里,看看书写写故事或和朋友打游戏,时间久了她就觉得这样的日子有些乏味。

后来在朋友的影响下,便主动报名了滨江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在沙地直街小区路口协助测量居民体温。和之前的乏味度日相比,参与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让欧巧倩感觉这段日子更有意义,更充实。她每天仔细地测量居民体温,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确保小区民众的健康安全。

因为家就住在附近,也可以为居民指路,很多居民也会真挚地向她表达:“辛苦了!”。这个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跟之前的假期生活对比起来有意思很多,更重要的是,她感觉自己是有价值的。

 

 在服务中获得自我认同感

欧巧倩是个比较内向、容易害羞的女孩,平常话较少。

经历了11天的疫情防控服务,她觉得自己稍微有些不一样了。在这段时间内,欧巧倩收获最大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获得快乐,肯定了自己的价值,提升了自我认同感。能为国为民贡献一份力量,她感到非常满足。

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欧巧倩遇到许多和善的居民,在值班时也遇到了几个相聊甚欢的小伙伴,这对于她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记忆。她说:“希望在潜移默化之中我会变得更喜欢表达自己。”

参与志愿服务 
圆了我一个小小的梦想

欧巧倩的室友在学校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大一的时候室友会跟随社团外出参与志愿活动,在那个时候她觉得志愿者非常特别,欧巧倩当时的一个小小的梦想是进学校青协当干部,但最终没有通过面试,非常可惜。

这次在朋友的推荐和影响下,她终于下定决心完成了两年前的一个小心愿,选择成为志愿者,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参与到一些社会活动之中,参与志愿服务进行生活体验,以此增加自己的生活阅历。

欧巧倩说:“对我来说,更重要的应该是精神上的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