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你用心参与社会公益,是给妈妈最特别的礼物!

2019-05-12

“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今天,是属于妈妈的节日。今天,也是孩子感恩妈妈的节日

5月12日上午,由海珠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指导、广州市羊城志愿服务基金会资助、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 浓情五月,亲子益起行”城市环保徒步活动在珠影星光城暖心开展,60名亲子家庭志愿者以线下徒步行动宣传环保,参与城市环境维护及美化工作,同时动员青年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在手工制作中奉献爱心,以“特别”的方式共度“母亲节”。

大手牵小手,携手做公益家庭
父母和孩子大手牵着小手,身穿绿色志愿小马甲,在跳完广百新一城驿站的志愿者带领的《一起来,更精彩》热身操后,60名亲子家庭志愿者以分组的形式,沿着城市的道路陆陆续续出发。亲子团队在徒步过程中倡导文明环保低碳出行,当发现城市有环境卫生问题和卫生死角的时候,现场进行清理,无法解决时就拍下照片添加具体地点上报城管局相关部门处理。

不仅如此,亲子家庭志愿者还沿着徒步路线进行环保宣传,经过赤岗涌时进行了“洗河行动”,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城市环境,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城市小管家”。

 

美好的祝愿,凝聚在用心制作的手工品中
此次活动在沿途设置了任务打卡点,当徒步经过广州市文化馆时,亲子家庭志愿者共同完成了一项“暖心”的行动——做手工花和串珠。心的微笑,爽朗的笑声,手工品在孩子与家长灵巧的双手下制作完成了,这些各具特色的手工品将带着大家的爱与祝福,送给彩虹计划的服务对象——省二医的病患儿童,希望他们收到礼物和祝福时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关爱,以微笑和积极的态度面对病痛,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一路的陪伴,最温暖的爱在路上
从珠影星光城——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塔——赤岗涌——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这短短的3公里,父母和孩子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旅程”。
这一路上,父母耐心、细心的并鼓励支持孩子,陪伴着孩子,孩子尊重并理解父母。活动结束后,孩子在今天的任务卡写上对妈妈的祝福并装进信封送给妈妈,父母列出了以后希望可以和孩子一起参与的公益行动,真正让公益成为习惯。回忆一路陪伴的点点滴滴,孩子们在与父母的徒步中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亲子互动中体验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

 

亲爱的孩子,你用心参与社会公益,是给妈妈最特别的礼物!

公益,让母亲节更具意义公益,
让志愿者们奉献爱的同时也收获爱公益,
让你我彼此相识,彼此感恩
母爱从不停歇,祝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