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医学生的“请战”

2020-03-13

何思源

共青团员,大二学生

作为一名医学生,何思源的肩膀虽然稚嫩,

但是他敢于担当重任,

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看到无数的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奋战在抗疫的一线上。我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不能直接上战场,但一直渴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便果断地加入了新港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居民的配合与信任

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在防疫工作中,居民的配合与信任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在刚开始推行“穗康码”信息登记时,部分居民担心泄露隐私或觉得扫描登记程序麻烦,所以在操作时特别困难。我便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并指引他们操作,并尝试过多种方法,后来各位居民也开始愿意配合我的工作,几乎每个居民在进入社区时,都主动拿出手机主动出示二维码,让我很开心。

另外,我发现到很多居民关心通往菜市场的门是否开放,所以我每天早上就会提前去看一看,避免他们白跑一趟。

 

主动为基层工作人员减轻负担

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了解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过年期间他们也一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甚至连续一个多月都没有休息。绝大多数检测点设在路边,蚊虫居多、日晒雨淋,但他们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将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不给病毒一点可乘之机。我十分敬佩他们无私奉献、不辞辛劳的精神,希望能为他们尽量多分担一些,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会尽我所能

这次防疫工作不仅加强了我的沟通能力,而且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

我想如果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如果那时我已经成为一名医生,我一定会争取到一线参与救援,就像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现在做的。如果我还没有资格,我会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并尽我所能为国分忧。

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可以早点结束,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

 

编辑:三心
2020年3月16日